木楠楠南南

躺列?
cn 木楠
雷吹
混乱杂食

【原创】无人救助的哀泣

若闻君临—叶修前辈,帅,喜欢:

        抵制抄袭,如果我什么时候有什么文章有了抄袭的倾向,请告诉我,请作为我的监督者,谢谢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真弄出了那种趋势,那么我会想原作者道歉,并改文或删文,谢谢。


        “这部小说?”手指在屏幕上轻轻划过,忍不住咬了咬自己的嘴唇。为什么这部小说的语句,发展,都和自己写的小说那么相似,去……问问作者吧。


        手在键盘上敲打起来:


        “请问作者,您看过《xxx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等待作者给予答案,却在几分钟过后发现自己的评论被删除了,无措的看着系统提醒,这下该怎么办,即使那篇文再冷,也是自己的心血啊。


        再次敲动键盘,却不再是原先委婉的话语:“这位作者,您抄袭了《xxx》吧!”


        打完这些后,将自己的文章打开,做起调色盘。


        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,三个小时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搞定之后长呼了一口气,看着成果忍不住露出笑容,这可以当作罪证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 将调色盘发到微博,lofter等地方,再去看了眼自己先前发的评论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抄袭只是借鉴而已,”那位作者如此理直气壮的回答道,ta的下面有一堆维护他的小粉丝。


         将自己发了调色盘的微博地址复制,粘贴到评论中,维护自己的心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 做完这之后,看了眼钟,十二点了,先睡会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 再次醒来,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,看微博的评论,渴望看到那位作者的道歉,却看到了恶毒的话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抄袭又怎么样,这篇文那么冷,抄袭也是大大对这篇文的施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看看这篇文的作者,耽美百合言情都有写,这生活得多乱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嘿,别这么说,说不定ta的真爱只是同性恋而已,言情只是个幌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是恶心的人啊,不知道是男是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会这样,为什么,明明是我的心血被抄袭了,却招来了这些骂声,这些是我心爱的孩子啊,为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恶毒的言论还在不断增加,一开始还有些想要抵制抄袭的人,却因为源源不断的恶毒话语,而躲藏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 无助像是毒药,将心脏浸泡,难过的心情让呼吸都变得困难,眼泪从脸上滑落:“为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抄袭者可以这样肆无忌惮
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我的心血就被这样践踏
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他们可以这样维护抄袭者


         回忆起自己为了那部小说所付出的努力,看着自己曾经写满的笔记本,看着自己所付出的一切一切,再看着毫无压力窃取自己劳动成果的作者,有种身体投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接下去的发展也不是什么原著胜利这样美好的结局,那部抄袭了自己的文,被人看着,买走了版权,拍成了电视剧。


         周围的人,都在聊那部电视剧多有趣,多好看,原著小说多好看,作者有多考究。而自己,每听到这种言论一次,就觉得窒息感更重了一分。


       不是的啊,那些桥段都是我想的啊,那些都是我查了资料的啊,那些都是我的心血啊。


       内心在流血,在无声的呐喊,却没有人能够帮助自己。


       世界,暗了。


-end-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木楠楠南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